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北京2014塑性成形技术国际论坛”在北京科技大
发布日期:2014-10-31 16:17   

 

2014年10月16-18日,由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主办的“北京2014塑性成形技术国际论坛(2014 Beijing International Forum on Plastic Forming Technology)”在我校逸夫馆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自法国、澳大利亚、匈牙利、俄罗斯、新西兰、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众多塑性成形技术领域国际知名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其中大部分为金属成形技术国际组织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办公室江南副主任、我校材料学院院长姜勇教授、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唐荻教授、国际处郭侃俊副处长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昌大学、北京机电研究所以及北京科技大学等单位的100余名国内教授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塑性成形最前沿技术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包括汽车轻量化成形加工,微成形技术,锻造、挤压、轧制成形的最新进展,以及钛合金、镁铝合金成形的新工艺新技术等。本次国际论坛由大会主席、我校材料学院材料加工与控制工程系王开坤教授主持。
1_副本_副本.jpg
会上,来自匈牙利Univ.of Miskolc(米什科尔茨大学)大学的原副校长、国际板成形研究会(IDDRG) 副主席Miklós Tisza院士做了题为“New Materials and Innovative Forming Processes in the Automotive Industry(新材料及创新成形技术在汽车工业的应用)的报告,他围绕节能减排对汽车轻量化制造提出的挑战,从新材料及其创新性成形技术的角度对塑性成形最新进展作了深入的分析。随后,来自法国MINES ParisTech(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校)的Pierre Montmitonnet教授、澳大利亚Univ. of Wollongong(卧龙岗大学)的Zheng-yi Jiang教授、法国ENSAM ParisTech(国立巴黎高等工程师学校)的Regis Bigot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他们围绕板材轧制机架变形及控制、微成形加工技术、短流程锻造技术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
5_副本.jpg
在大会上做主题报告的还有来自阿联酋国家石油学院的Fahrettin Ozturk教授、台湾中山大学的Yeong-Maw Hwang教授、新西兰奥克兰技术大学的Maziar Ramezani博士、俄罗斯Nosov Magnitogorsk State Technical Univ.的副校长Korchunov Alexy教授和Alexander M.Pesin教授等。
北京2014塑性成形技术国际论坛由我校王开坤教授发起,并首次在我校召开。为提高我校材料加工技术研究水平、扩大我国塑性成形技术在国际的影响力、实现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与会专家教授一致同意以参加本次会议的知名教授为基础,成立“北京塑性成形技术国际论坛”国际学术组织,并成立董事会,确定每三年定期在北京举办该会议。
本次国际会议得到了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邮编100045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