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中国国际锻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4-10-28 14:30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锻造会议暨2014年全国锻造企业厂长会议隆重召开

中国锻压协会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锻造会议暨2014年全国锻造企业厂长会议和第九届中国国际金属成形会议于2014年9月14-16日在北京亮马河饭店胜利召开。本次会议以“智能与绿色、转型与升级”为主题,通过六大活动、五大论坛为国内外锻压企业搭建一个广泛接触、联系、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本次大会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企业的近600位锻压企业代表参会。大会特别邀请了原中国机械工业部部长、中国锻压协会名誉理事长何光远先生,原北京机电研究所所长、中国锻压协会名誉理事长李社钊先生出席了本次大会。在中国锻压协会理事长、东风锻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世维先生致开幕词后,大会正式开幕。

会议现场

原中国机械工业部部长中国锻压协会名誉理事长 何光远先生

原北京机电研究所所长中国锻压协会名誉理事长

世界锻造行业发展情况介绍

中国锻压协会张金秘书长对世界锻造业今年的发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包括欧洲、北美、日本、印度、韩国、巴西等国家和地区的锻造产量、市场、企业数量、从业人员、销售总收入,并且详细对比了中德锻造行业在人工成本、能源成本、模具成本、材料成本、工人工资以及每人每年锻件产量等方面进行了对比。指出世界锻造行业总的发展趋势是朝着精密化、数字化、高效化、轻量化、低耗化的方向发展。世界锻造技术由完成简单的成形向系统工程方面发展,锻造企业必须以技术开发为先导,与用户和供应商建立紧密联系。

中国锻压协会理事长东风锻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夏世维先生

中国锻压协会秘书长北京富京技术公司董事长 张金先生

中国锻压行业经济运行指标数据发布

本次大会,中国锻压协会韩木林副秘书长公布了2013年度锻压行业经济运行指标。行业经济运行指标代表行业平均水平,体现2013年度行业状况,反映行业企业运行情况。中国锻压行业企业可以与行业指标对照,找出优势和差距,引导企业发展。

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机械中等专业学校校长 韩木林先生

中国锻压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授牌仪式

信用评价是一项以服务会员企业、促进行业自律、提高行业信用水平和企业信用风险防范能力为目的的行业工作。信用评价工作将按照一定的评价程序,根据行业特点制定评价标准,在商务部、国资委的指导下开展,并坚持企业自愿申请,服务会员企业,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原则。自2012年5月起,中国锻压协会正式开展“锻压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经商务部、国资委和信用评价专家评审组审定,锻压行业企业信用评价内容包括企业综合素质、财务状况、经营管理状况、竞争力状况以及企业信用记录等方面的内容。评价内容充分体现行业企业管理特点,并突出信用评价因素。

根据商务部和国资委开展行业信用评价要实行“三统一”的要求,企业信用评价等级划分为AAA、AA、A、B、C 三等五级。评价结果统一称为“企业信用评价XXX级信用企业”。信用等级的证书和标牌由我会按照商务部和国资委统一设计样式进行制作,统一编号。2014年共有13家企业获得评价,并在该会议上进行授牌仪式。

获得AAA信用等级的企业有:青岛宏达锻压机械有限公司、山东伊莱特重工有限公司、山东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海陆环形锻件有限公司、浙江黄岩江鑫锻造有限公司、江苏应流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大江杰信锻造有限公司、山东神力索具有限公司。

获得AA信用等级的企业有:重庆大帝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无锡东海锻造有限公司、重庆大发天地机械制造工业有限公司、上海电气(无锡)锻压有限公司。

获得A信用等级的企业有:烟台市清泉特钢锻造制品有限公司。

授牌仪式

中国锻造行业优秀工程师、班组长评选

很多优秀的人才兢兢业业的奋斗在锻造行业第一线,用自己的热情和智慧为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我们热爱的锻造事业。为了推进中国锻压行业发展和企业的自律与诚信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高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提升产品、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树立行业形象,鼓励更多的人才投入锻压行业,根据《中国锻压协会章程》以及《中国锻压协会锻压行业奖励评选办法》(见附件),中国锻压协会将于每年的厂长会议上,对这些工作在一线的劳动者进行表彰。

2014年度,共有6名工程师和4名班组长分别获得行业优秀工程师和行业优秀班组长的称号。通过评选与表彰活动,在整个行业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了广大锻压青年工作者用青春助力梦想,为全面建设锻压行业,再立新功!

获奖人员如下:

2014年度中国锻造行业优秀工程师: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德阳万航模锻有限责任公司 工程师 王德云,湖北神力锻造有限公司 主任工程师 刘万勇,厦门锻压机床有限公司 部长 张远,山东莱芜金雷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级工程师 李新生,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助理工程师 冯永虎,瓦房店轴承精密锻压有限责任公司 主任工程师 蔡美怡。

2014年度中国锻造行业优秀班组长:青海康泰铸锻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张元强,湖北神力锻造有限公司 陈列,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游善金,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孙朝峰。

此外,还有9名工程师和9名班组长入围评选。

行业优秀工程师

行业优秀班组长

先进锻压技术讲座及论坛

本届大会以“智能与绿色、转型与升级”为主题,安排了26场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精彩讲座及模锻、自由锻、企业信息化自动化三大论坛,共同探讨锻造企业发展瓶颈问题及趋势,内容涵盖如下:国际锻造业与我们自己(中国锻压协会)、中国锻压行业经济运行指标数据发布(中国锻压协会)、锻造行业最新政策解读(中国锻压协会)、宏达锻压设备的特点和显著优势(青岛宏达锻压机械有限公司)、数据采集管理思想在中小企业管理中的应用(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精密锻造分公司)、数控模锻锤及其自动化生产线的开发与应用(安阳锻压(集团)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制造业的转折与机遇(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集团)、锻造自动化(德国LASCO公司)、如何使企业迈向信息化和自动化(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热模锻设备的自动化(株式会社 栗本铁工所)、军工品质,北京锻造(北京北方车辆集团有限公司)、助推企业人才培养,提升行业综合素质(中国机械中等专业学校)、发扬二次创业精神,加快转型升级发展,为实现绿色智慧先进制造业而不懈努力(无锡锻压协会、中航卓越锻造(无锡)有限公司)、石油化工容器及其所用锻件的发展需求(大连金州重型机器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压力容器学会)、西马克为中国锻造企业提供现代化自由锻设备(西马克梅尔有限公司)、马氏体基冷、热连轧机整锻支承辊研制方案(大连华锐重工铸钢有限公司)、中国风电产业现状和发展前景(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锻造压机的创新与现代化(威普克潘克系统(沈阳)有限公司)、新型工业炉窑节能技术(北京富京技术公司)、轴齿类零件精锻技术及装备的研发与应用(华中科技大学)、中频感应加热设备在锻造中的精益化使用(山东荣泰感应科技有限公司)、热模锻行业电动螺旋压力机整体解决方案(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新威奇科技有限公司)、铝合金模锻件“线状痕迹”缺陷性质研究及工艺分析(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大批量锻造现代驱动概念(西马克梅尔有限公司)、创造价值、和谐发展(东风锻造有限公司)、自动热间锻造设备的趋势(住友重机械工业株式会社)、北京富京需要您——网带热处理炉、温锻自动线、QForm模拟软件(北京富京技术公司)、冷锻压力机及自动化(小松产机株式会社)、生产高品质模锻件的保证——符合生产过程的除鳞系统(德国SGGT流体公司,北京欧立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9月16日上午,全体参会代表前往参观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京北方车辆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始建于1946年,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是国家重点保军单位,国家装甲车辆研制、生产骨干企业,豪华大客车定点生产企业、旅居房车生产研发基地。公司具有武器装备承制资格和国防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一级保密资质。

参观2014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览会

2014年9月16-19日,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成功举办。大会组委会于16日下午组织所有参会代表前往参观。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邮编100045
京ICP备05060958号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