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塑性成形分委员会2012年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4-09-18 10:29   

 

2012724~27日,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主办、太原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材料成型及控制学科教学委员会暨材料成型及控制发展论坛在太原科技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本次会议为铸造、塑性成形、焊接、热处理和应用型本科材料成型及控制5个分委员会统一召开的学科委员会大会。来自全国65所高等院校的近12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题有:(1)本届学科教学委员会五年工作总结;(2) 专业规范和人才培养模式探讨;(3) 教学内容改革、课程体系及教材建设。
会议开幕式由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永堂教授主持,太原科技大学校长郭勇义教授致欢迎辞。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沙彦世司长、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材料成型及控制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沈阳工业大学校长李荣德教授和机械工业出版社林松副总编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大会主题报告由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李大勇教授主持,沈阳工业大学李荣德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浪平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陈文琳教授、天津理工大学毕大森教授和太原科技大学刘建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本届学科委员会工作总结”、“哈尔滨工业大学焊接专业教学的经验与特色”、“合肥工业大学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思考” 、“对接产业链的“卓越计划”体系建设与实践”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国家特色专业的建设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塑性成形分会分组会情况:
725下午,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塑性成形分委员会由主任委员、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永堂教授主持,燕山大学聂绍珉教授参加了会议和讨论。武汉理工大学毛华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崔振山教授、山东大学栾贻国教授、南昌大学闫洪教授、江苏大学王雷刚教授、太原理工大学池成忠教授和太原科技大学刘建生教授、刘岩教授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塑性成形专业的专业设置、课程体系、教学和生产实践情况、教师和实验人员配置,以及卓越工程师培养和可实施性等。各位代表针对目前的教学实际,就塑性成形方向今后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新性的建议,如联络有关部门,举办塑性成形专业创新竞赛,提升专业发展、提高教学质量等,取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李永堂教授对本届分会的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对本届任期内未完成的任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大家还纷纷献计献策、为以后分会的活动形式提供了合理化建议。
本次会议自始至终都在热烈、友好、和谐的气氛中进行,并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的任务。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代表不仅交流了学术观点,还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纷纷表示感谢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提供的这一良好的交流平台。
会议代表对太原科技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为本次会议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及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邮编100045
京ICP备05060958号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