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最大航天器焊接系统问世
发布日期:2014-10-31 13:33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称,9月12日,有史以来最大的航天器焊接系统“垂直组装中心”在美国新奥尔良面世,将在新一代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的建造过程中一展身手。
   “垂直组装中心”高约52米,宽约24米,已经在nasa旗下位于新奥尔良的“米舒组装站”面世。为了建造“太空发射系统”,nasa开发了一系列高端工具,“垂直组装中心”就是其中之一,主要用于焊接。
   “太空发射系统”是迄今最强大的火箭,专为深度太空探索研发,旨在载人飞抵火星。其燃料仓设计长约61米,直径约8.4米,将用于存储冷冻的液态氢和液态氧,供推进器燃烧之用。
nasa官员查尔斯•博尔登表示,“太空发射系统”意义非凡,它将搭载宇航员探索小行星,并飞抵火星表面。

 

来自 东南早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邮编100045
京ICP备05060958号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