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第四届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4 19:53   

 

2022年全国高校仪器类专业教学研讨会

暨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第四届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北京召开

 

 

2022年11月20日,2022年度全国高校仪器类专业教学研讨会暨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第四届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市、北京市两地会场,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天津大学、机械工业出版社联合承办,教指委委员、专委会委员及各高校、行业专家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线下现场会议,近3.53万人次通过教育部仪器类专业新工科建设联盟虚拟教研室等线上平台参与会议。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理事长王守法、教指委及专委会主任曾周末教授分别致辞,教指委及专委会秘书长邾继贵主持了开幕式。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林松在北京分会场宣读了专委会聘任决定,聘任天津大学曾周末教授为主任委员,尤政院士、谭久彬院士等9人为副主任委员,天津大学邾继贵教授为秘书长,机械工业出版社吉玲编审为副秘书长,于洋等106人为委员,并为线下参会的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任证书。

 

大会共安排了15个主题报告,分别从专业布局与课程体系、新工科背景下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虚拟仿真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教学案例分析等方面报告了仪器类专业教育教学取得的新成果进展,分享了教学思考和教学经验。最后,哈尔滨工业大学战德臣教授以“国家级/省部级教学成果奖提炼与申报”为题做特邀报告,从怎样理解教学成果、怎样梳理凝练和提升教学成果、教学成果奖的培育等方面介绍了教学成果奖的相关内容,并通过典型案例给出了示范。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