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应用型本科机械工程主任委员级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4-12-30 08:25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应用型本科机械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级会议于2014年11月20-21日在南京工程学院举行。应用型本科机械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级单位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南京工程学院领导,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应用型本科机械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左健民教授、秘书长汪木兰主持,南京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华教授对年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机械工业出版社副总编辑林松做了致辞发言,并介绍了第二批“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遴选情况和教材建设的有关问题。左健民教授就教育部高等教育深化改革、分类指导和应用型本科转向职业技能型人才培养等有关精神内容做了专题报告。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袁靖宇处长介绍了江苏省高等教育的发展情况,针对地方高校转型,国际交流,合作办学,理清政府和高校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各校围绕本科审核性评估、工程专业论证、卓越人才培养、教育国际化和实践能力培养等热点问题,广泛开展了交流和讨论。并就新形势下应用型本科机械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南京工程学院机器人及数控工程训练中心。
应用型本科机械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级会议经过与会人员的广泛交流和讨论,就以下问题达成了共识:一是对于地方高校机制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要背靠各校所在区域的支柱产业形成各自的优势和特色;二是要顺应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需要,加强机械工程专业培养体系建设、课程建设;三是要不断探索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途径和方式,加强交流;四是要持续推进教材建设,以机电专业为抓手和试点,探索以项目驱动、应用实践为导向的教材编写方法,加强实践教学和教材建设。与会人员一致同意充分发挥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应用型本科机械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的组织、协调作用,并将在2015年8月于重庆理工大学召开全体委员会议,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和专业特色建设,加强学术和教学交流。
此次年会的顺利召开,得到各主任成员单位的热情支持和配合,尤其是南京工程学院为年会的顺利举行付出了大量心血和周到的安排。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应用型本科机械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对东道主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应用型本科机械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

2014年11月24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