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2011年热动学科教学研讨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4-10-11 09:30   

         2011年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热能与动力工程学科教学研讨会于2011年1月7日~9日在上海理工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热能与动力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和机械工业出版社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

上海理工大学许晓鸣校长,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明毫,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热能与动力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秘书长、浙江大学教授胡亚才,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热能与动力工程学科教学委员副主任委员王如竹教授,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华教授,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邓海平副社长出席了本次开幕式,许晓鸣校长、张明豪副理事长、胡亚才秘书长先后致辞。
                                         
 
                                                  
          大会分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教学研讨和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研讨两个大会议题板块。热动专业教学研讨板块上有来自江苏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13所高校的代表作了大会交流报告,大会交流报告分析了热能与动力工程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面临新的发展形势和新的任务,交流了各自高校专业的教育改革和教学成果、正在探索的人才培养模式,热点是卓越工程师培养和国际化办学。这些高水平的报告获得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和广泛好评。应代表的要求,会务组将报告的PPT发给各位代表,以便代表们会后进一步的交流学习。在教材研讨议题板块上浙江大学等17个教材编写组作了教材编写汇报。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副社长邓海平在会上介绍了教材的出版原则,对教材编写中的版权、读者对象层次、字数等问题作了说明和要求。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气氛热烈,议程安排得非常紧凑而又富有成效。
 
                                                     
 
机械工业出版社将收到的教研论文和交流报告汇编出版了《全国高校热能与动力工程学科教学研讨会论文集光盘》(张华主编),作会议交流使用。论文集分为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教学改革实践与研究,学科建设与课程建设,现代教学方法与手段,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改革与创新,教材建设与改革,实验与实践教学6个栏目,集中展示最近几年各高校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方面的成果。
本次会议是在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热能与动力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主任委员岑可法院士的指导下召开,在此向岑院士表示衷心感谢。
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为大会成功举办做了精心安排和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会议全体代表对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表示衷心感谢。本次会议得到了全国高校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的院系领导及教师的积极响应,虽然时间短、内容多,但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完成了会议各项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感谢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和配合。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