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2009年热动专业规划教材审稿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4-10-11 14:10   

 

2009年6月19~20日,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和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主办、南昌航空大学航空与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 “2009年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规划教材审稿会”在南昌顺利召开。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规划教材的主编、副主编、参编和主审,编审委员会的成员,以及相关专业的专家教授和申报新选题的教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南昌航空大学刘志和副校长到会致欢迎辞,介绍了南昌航空大学的办学特色和有关情况,以及南昌市的历史和文化。南昌航空大学航空与机械工程学院王云院长、研究生学院曾卓雄副院长也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热能工程分委员会副主任、普通高等教育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规划教材编审委员会主任彭晓峰教授,阐明了召开本次审稿会的重要性和意义,并对各位老师对本专业教材建设给予的无私支持,表示特别的感谢。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邓海平副社长介绍了教材编写、审稿的有关注意事项,并介绍了国外教材建设的有关特色。
本次会议是根据2008年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教材编写启动会的要求和安排而召开的。会议进行了以下议程:
1. 到会的主编将完成的书稿(或部分书稿)交编辑审核,各主编先后就教材的编写情况(编写大纲的制定,参编的人选,教材特色等)作了介绍,并对具体的交稿时间作出承诺(见附件)。
2. 各主编组织参编及主审共同就教材编写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一些书稿还进行了同专业的交叉审稿。
3. 出版社的编辑对各主编带到会上的书稿,进行了初步的审核。
4. 针对书稿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出版社就主编职责、主编工作、编写注意事项、编写格式等,在会上作了讲解和说明,并介绍了出版精品教材的案例和经验。
会议要求:
1. 各主编与副主编、参编和主审应通力合作,保证教材的编写进度,要按计划要求按时交稿;除特殊原因外,应尽量在年内交稿,同时,在教材编写中注意与教材配套的课件制作。
2. 因故未能参加会议的主编,会后请填好普通高等教育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规划教材编写进度表,并发回机械工业出版社。
根据与会代表的要求,会后机械工业出版社把《教材编写、审稿的有关注意事项》发给各位编者。
由于时间的关系,本次会议未安排新选题的讨论时间。请有新选题的教师,与机械工业出版社蔡编辑联系,教材编审委员会将根据教材编写的要求对新选题进行审核,对审核通过的选题将加入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规划教材目录中。
南昌航空大学航空与机械工程学院克服了会议地址变更所带来的困难,多方联系,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做了精心安排和大量细致的工作,为此,会议全体代表表示衷心感谢。本次会议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完成了会议各项任务,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邮编100045
京ICP备05060958号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