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4-09-18 10:23   

     7月28日至30日,2014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东北大学隆重举行。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建华,东北大学党委书记孙家学、副校长姜 茂发,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邓宗全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评委会、组委会专家成员出席开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开幕式上,姜茂发对东北大学创新人才培养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作了简要介绍。姜茂发表示,举办此类竞赛有助于激发学生投入创新实践的热情,促进校际经验交 流,进而推动创新人才的培养。作为竞赛的承办单位,姜茂发代表东北大学对教育部和组委会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全体参赛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赛圆 满成功。

    张建华指出,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辽宁省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做了诸多探索和实践, 取得了可喜成绩。张建华希望,广大参赛大学生通过大赛提高机械创新设计能力,完善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快的成长为企业和社会所需要的优秀人才。
   
    孙家学在闭幕式上讲话指出,此次大赛有效促进了各高校、各省份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了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是一场比拼智慧、传递友谊、共同 发展的科技创新盛会。孙家学表示,教育要以人为本,要将应试教育转变为素质教育,唤醒学生的创新力量、激发学生内在的潜能。
 

    本届大赛以“幻·梦课堂”为主题,内容为“教室用设备和教具的设计与制作”,共吸引全国612所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收到参赛作品4180份。在决赛 评审阶段,经过激烈角逐,东北大学《参数可调控连杆机构实验平台》、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成形组合教具》等126个作品获得一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可拓 展型机械类实用教具及其实时展示系统》、济南大学《沉浸式机构智能控制教学演示台》等229个作品获得二等奖(决赛现场评审获得二等奖32个,决赛初评获 得二等奖197项);东北大学、吉林赛区、湖南赛区等12个高校和地区获“优秀组织奖”; 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派克汉尼汾流体传动产品(上海)有限公司、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非凡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4个企业获得 “贡献奖”,东北大学获得“决赛承办纪念奖”。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