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2015考研专业介绍: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发布日期:2014-09-18 10:15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080201]开设院校:
  门类/领域代码:08
  门类/领域名称:工学
  一级学科/领域代码:0802
  一级学科/领域名称:机械工程
  二级学科代码:080201
  二级学科名称: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是机械工程下设的一个二级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是一门研究机械制造理论、制造技术、自动化制造系统和先进制造模式的学科。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以机械设计与制造为基 础,融入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的交叉学科,主要任务是运用先进设计制造技术的理论与方法,解决现代工程领域中的复杂技术问题,以实现产品智 能化的设计与制造。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工业生产部门的机械产品设计开发、加工制造、工装模具设计、生产过程管理、数控技术应用、工业自动生产维护管理、计算机软件应用、产品营销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部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就业前景
  这个专业就业形势很好,机械有关的很多企业都可以去,甚至管理的也可以。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工业生产部门的机械产品设计开发、加工制造、工装模具 设计、生产过程管理、数控技术应用、工业自动生产维护管理、计算机软件应用、产品营销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部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推荐院校
  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上海大学、同济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