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4-09-18 08:37   

      8月15日至8月17日,由合肥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承办的“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3年工作会议”召开。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校长徐枞巍,副校长刘志峰、朱大勇,华中科技大学李培根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段宝岩院士、汕头大学顾佩华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以及新一届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8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徐枞巍校长代表会议承办方致辞,吴爱华代表教育部宣布新一届教指委成立并向各位委员颁发教育部聘书。教指委主任委员李培根院士代表新一届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致辞,并对我校热情周到的会务安排表示感谢。
    在随后工作会议上,吴昌林、李志义、涂善东、赵继、孔祥东等分别就专业认证质量标准、高等教育质量标准、创新教育的核心及批判性思维培养等方面作了大会报告。

 


    合肥工业大学刘志峰副校长应邀作了“卓越工程师与机械类人才培养”的特邀 报告。同时,全体委员还学习了教育部杜玉波副部长讲话、2013教指委工作重点、教指委章程、理工类教指委工作建议等文件,并进一步就专业教学质量标准、 本届教指委应重点关注的问题、教指委工作计划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机械类专业教育专家组织,是开展机械类专业教育工作的主要依靠力量,肩负着为机械工业振兴与 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推动机械类专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历史重任。本届会议是在国家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教育的新形势下,继往开来,全面加强自身建 设,推动机械类专业教育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对我国未来机械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