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指委2014年工作年会
发布日期:2014-09-18 08:30   

       日前,“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4年工作会议”在厦门理工学院召开。华中科技大学李培根院士,福建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 长黄红武,来自全国高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福建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红武代表福建省教育厅致辞,并简要介绍了福建省高校教育改革与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情 况。教指委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李培根院士代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就机械类专业教育如何进一步深入改革和发展提出了要求。

       在随后工作会议上,机械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吴波等就教指委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专业质量标准制订要求,参考框架与工作安排, 机械类专业质量标准(草案)等方面作了大会报告。大连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汕头大学和厦门理工学院等六所大学在会上交流了卓越工程师计 划实施情况报告。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会上,全体委员还就机械类专业教学质量标准、卓越工程师计划交流、教指委工作计划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机械类专业教育专家组织,是开展机械类专业教育工作的主要依靠力量。本届会议是在国家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教育的新形势下,推动机械类专业教育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将对我国未来机械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