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电学科委员会委员名单
发布日期:2014-09-17 14:49   

各高校教务处、有关院系,相关企业:
《关于高等学校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换届的通知》(中机教协[2013] 20号)发出后,得到了广大高等学校和相关企业的积极响应。本届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是在各有关高校教务处和院系、相关企业推荐,本人申报的基础上,经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认真遴选并广泛征求意见后选聘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作为机电类学科各专业的群众性专家组织,应努力构筑学校和行业的联络平台,提升高等教育教学、科技的合作和开放水平。为使我国高等教育机电类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更加适应行业和社会的需求,增强我国机电类行业


的国际竞争力,作出积极贡献。

二、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全国各地各类高等学校从事机电类学科专业的教育工作者,积极开展机电类学科专业的教学研究,共同推进机电类学科专业的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推动校企合作,为提高机电类学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水平服务。
三、本届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的主要工作
1.积极推动教学交流与研究,推进机电类学科建设。充分发挥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的交流平台作用,针对机电类工程教育中存在教学和行业技术发展脱节的问题,提高相关专业教师的教学改革热情,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
2.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加强教师和行业专家的联系。深入调研行业企业在国际竞争中所面临人才培养问题,深度合作,提高机电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增强高校人才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3.积极开展各种活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举办会议、论坛、专题、通讯、论文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学习国内外同行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技术,提高机电类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4.深入服务于一线教师,组织出版优秀出版物。学科教学委员会要积极做好教师培训等各类服务于广大一线教师的工作。多渠道建设和整合优质教学资源,组织出版符合学科和行业发展、适应行业和地方人才培养需要的优质教材。
5.推荐和评选优秀出版物,提升行业的科技水平。依托学科教学委员会丰富的专家平台,选拔出代表行业科技先进水平的教材和专著等出版物,参评“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科技图书类)”。
四、本届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任期五年。

五、聘为第三届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电类学科教学委 员会的委员有郭东明院士等共1923位。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九日
中机教协201402(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电学科委员会委员名单)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