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2014全球工业设计至尊奖项
发布日期:2014-10-31 17:03   

 2014全球工业设计至尊奖项—红点设计大奖来袭!

2014全球工业设计至尊奖项—红点设计大奖来袭!    红点奖(Red Dot Award)源自德国。起初,它只是德国的国内奖项,可以一直追溯至1955年,但它逐渐成长为了国际知名的创意设计大奖。现在,可以说Red Dot (红点奖)已是与iF奖齐名的一个国际工业设计大奖,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之一。每年,由设在德国的Zentrum Nordhein Westfalen举办的设计创新大赛进行颁奖。评委们对参赛产品的创新水平、功能、人体功能学、生态影响以及耐用性等指标进行评价后,最终选出获奖产品。

    红点奖(Red Dot)由产品设计奖(product design award),传播设计奖(communication design aware)及设计概念奖(design concept award),三大奖组成红点奖(Red Dot)设计奖家族。此次发布的是2014产品设计奖(product design award)里的Best of the Best,至尊奖是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奖项,只有各组别中最优秀的产品才能荣获这一奖项。

 

Paper Silicon LED 台灯

2014全球工业设计至尊奖项—红点设计大奖来袭!    Paper Silicon LED台灯的线性图形式的外观这项技术的现代形式的典型例子。它设计的基础是硅胶,金属和其他材料的组合。硅胶是一种环境友好型材料,它防水,无毒,具有良好的导热性。值得一提的是,它具有外柔内刚的属性。因此,Paper Silicon LED台灯可以由单件材料制成,赋予其整体性强和简约的外观。更重要的是,它可以以任意角度弯曲。具有记忆和夜间提示功能。

 

ARGO 嵌入式聚光灯

2014全球工业设计至尊奖项—红点设计大奖来袭!    ARGO聚光灯出彩的地方是它的有机形态和柔和的外观。这款聚光灯外表涂了一层粉状物,使用COB-LED技术,从而消耗很少的电能。此外,易于更换的反光片经过严格的设计,实现了点光源,线光源,平行光源的转换。ARGO聚光灯可以360度旋转,非常灵活。

 

WV 2 窗体吸尘器

2014全球工业设计至尊奖项—红点设计大奖来袭!    清洗窗户是一件非常繁琐的事情。特别是现代建筑的窗体面积大且难以进入。WV 2 窗体真空吸尘器使窗体表面的清洁工作变得简便起来。吸尘器在喷雾瓶的基础上配备了雨刷,以其功能和人机工程设计而著称。重量轻,方便手拿。拥有一套精细的扩展套件,由两个杆组成,方便清理高处的窗户。产品保证了用户的安全,可以在地面上操作。

 

Axor Showerpipe by Front 淋浴喷头

2014全球工业设计至尊奖项—红点设计大奖来袭!    这款淋浴喷水管意在提醒人们注意技术背后隐藏的美感。在这款设备中,管道,阀门和花洒均为设计的对象,与传统的形式相关联。莲蓬头是一个漏斗的形状,设计精密,外观匀称。产品由温控器,高度可调的莲蓬头,两种喷方式和手持花洒组成。为用户提供了愉悦的淋浴体验。

 

滑雪护目镜

2014全球工业设计至尊奖项—红点设计大奖来袭!    基于创新的框架设计,GP3变压器偏光片对体育运动者提供更广阔的视角。这双镜片模型重量极轻,只有68,而其材料的组合使它拥有非常时髦的外观。

 

Fever Zero 轻型睡袋

2014全球工业设计至尊奖项—红点设计大奖来袭!    很多室外活动的顺利进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所用的工具。在活动的计划阶段睡袋的重量和大小必须划入考虑的范围之内。这款睡袋很轻,重量仅有280克,可以塞到11*18厘米的空间中,相当于两个橘子的大小。睡袋每平方米重量只有20克,防撕裂的尼龙布制成,保暖性能良好。

 

蹦床 Trampoline

2014全球工业设计至尊奖项—红点设计大奖来袭!    花园蹦床已经成为全球非常流行的活动,Springfree Trampoline Medium Oval 蹦床在安全性能上的创新设计改善了传统蹦床的不足。用灵活的玻璃纤维取代金属弹簧和框架,避免下落受到伤害。由于采用柔性网杆,还有创新的安全围栏,下落时非常安全。Springfree Trampoline Medium Oval蹦床拥有一个现代化的椭圆形外观,运动装置的新面貌几乎开始遍布在每个花园里。

 

TIWAL 3.2 航海帆船

2014全球工业设计至尊奖项—红点设计大奖来袭!    TIWAL 3.2 航海帆船赋予了张帆游艇在轻盈方面的新的理念。这款运动设备设计简洁,便于运输。向大家证明了两个50KG的袋子里面所装的东西可以轻而易举的转化成一个帆船。TIWAL 3.2 航海帆船是充气式的,所有航海的必要元素不到20分钟就可以组装成一个功能齐全的航海帆船。

 

Whispbar WB401 划艇架

2014全球工业设计至尊奖项—红点设计大奖来袭!    Whispbar WB401划艇架拥有汽车车顶架的特点。由优质材料制成,拥有简约而优雅的外观。其流线型的轮廓与高度精炼的功能相得益彰。两侧折叠式支撑构件的复杂集成使高度紧凑的外形拥有良好的空气动力特性。

 

Carevo 淋浴车

2014全球工业设计至尊奖项—红点设计大奖来袭!    病人个人卫生一直是医疗机构的难题。用心的护理非常重要。Carevo淋浴车经过精心的设计,更容易帮助患者洗澡。这种全新的形式给患者安全感,帮助他们消除恐惧。淋浴车形似担架,使护理者能站在接近病人的位置。加高的靠背使病人更加舒适。

 

Joker Double 扳手

2014全球工业设计至尊奖项—红点设计大奖来袭!    扳手,不同于其他工具,是人手的延伸。Joker Double扳手呈现了对这种工具很有说服力的解读。平衡感强,手拿安全,功能先进。扳手在下方采用可更换的金属板的基础上,实现了创新的操控。扳手可以实现更大范围的扭动,专门打造的几何形状减少了打滑的风险。

 

Magazine Bit Holder 多功能钻头柄

2014全球工业设计至尊奖项—红点设计大奖来袭!    可更换的改锥确保装配工作的顺利进行。这个改锥包含了六个交换点。其精细的设计融合了人体工程学的设计与功能,易手持。通过一个操作简单的压力锁和按钮,用户就可以快速的上手。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手柄设计节省了不必要的费力。

 

TE 70-D/-ATC/-AVR 组合装钻具

2014全球工业设计至尊奖项—红点设计大奖来袭!    TE 70-D/-ATC/-AVR组合装钻具凭借小型体积,完美平衡感的极佳性能,使工作变得更加轻松。重心靠近手柄,接触压力很小的设计均减轻了工作的劳累程度。另外,精细的冷却工艺和空气控制系统也是钻具的特点。该系统确保了即使在连续运行的情况下,尘量的最小化和冷却的最佳效果。钻具通过使用高档材料,进一步提高了零件的耐磨程度,确保使用安全和寿命。

 

LBR iiwa 轻型机器人

2014全球工业设计至尊奖项—红点设计大奖来袭!    LBR iiwa 轻型机器人标志着交互进入了新的阶段。机器人可以调整与人接触的方式,能够被人轻轻推开。当被直接触碰时,会自动远离。机器人的传感器使它的动作十分精确,它可以通过学习来完善自己。超薄的设计与轻铝机身令其运转迅速,灵活性强。能够与用户友好交流,可以直接接触,不必设置安全屏障。除了在行业中应用,这种轻型机器人也可以处理外科医疗复杂的任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