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第九届中国工业设计周暨首届江苏工业设计周在
发布日期:2014-10-31 14:42   

       10月27日,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共同主办,南京、常州、无锡、太仓四市联办的第九届中国工业设计周暨首届江苏工业设计周在江苏太仓圆满收官。

 

国家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朱焘、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周毅彪出席活动并致辞,对本次双周活动的成功举办及对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

致辞嘉宾(从左至右):国家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朱焘、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周毅彪

国家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司长冯飞、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宁、江苏省经信委运行局局长管明、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董建平、太仓市政协主席宋建中、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和信息化部设计中心执行长希尔克•克劳斯博士等嘉宾以及来自国内外企业、设计公司、园区等有关代表200余人参加太仓站活动。

太仓作为本次双周活动的压轴一站,27日上午举行了2014中德工业设计周开幕式、中德工业设计协作联盟成立仪式、中德工业设计创新论坛、首届江苏青年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中德设计创新主题展览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整合中德两国的设计行业资源、搭建国际性创新设计合作平台,为太仓市乃至整个江苏省在工业化背景下新一轮工业经济发展提供源头性创新的新抓手、新载体。

 

中德工业设计协作联盟揭牌仪式

中德工业设计协作联盟的成立体现了太仓独有的“中德合作”特色,也是太仓市工业设计步入国际化发展的标志,将进一步加强中德双方互利共赢和联动发展,进而推动长三角地区经济转型升级。

 

中德工业设计创新论坛中方演讲嘉宾(从左至右):浪尖设计集团董事长罗成、好孩子集团设计总监傅月明

 

中德工业设计创新论坛德方演讲嘉宾(从左至右):KOCHAN&PARTNER创始人鲍里斯•科昌、德国巴伐利亚州设计中心执行总裁希尔克•克劳斯、德国施特劳斯设计机构合伙人基里安•施特劳斯

中德工业设计创新论坛邀请到好孩子集团设计总监傅月明、浪尖设计集团董事长罗成、德国巴伐利亚州设计中心执行总裁希尔克•克劳斯、KOCHAN&PARTNER创始人鲍里斯•科昌、德国施特劳斯设计机构合伙人基里安•施特劳斯作了主题演讲。论坛深入探讨了德国工业设计的历程和经验,分析了中德工业设计的现状,提出中德工业设计协同创新的做法和建议。

 

首届江苏青年设计大赛颁奖现场

首届江苏青年设计大赛是以青年设计师和设计学子为主体,设计主题均与产业紧密结合,获奖作品充分体现了青年设计师们突破中带有严谨、创新又接地气的设计风格。大赛旨在搭建设计院校与设计企业、制造企业之间的互动平台,为江苏省创新设计人才和资源的导入提供新平台。

 

参观中德设计创新主题展览

中德设计创新主题展览上,太仓以“设计在装备、设计在健康、设计在港口、设计在生活”为脉络,体现了近年来太仓自主设计成果以及与德方设计交汇融合的设计成果。德方以“德国设计之魂,巴伐利亚之最”为主题,通过“设计是文化、设计是对话、设计是创新、设计是态度”四个分区,展示了工业设计起源地德国既严谨又创新的设计精神。

 

工信部工业设计、制造业服务化座谈会现场

27日下午,作为本次双周活动的重要内容,工信部工业设计、制造业服务化座谈会在太仓召开,20余位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组织、企业、设计机构、园区等单位代表就工业设计发展过程中的主要做法、经验体会以及发展难题和相关建议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分享。

最后,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对工业设计近些年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客观分析了我国工业设计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提出“大有可为”的关心鼓励和殷切期望!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邮编100037
京ICP备14035175号-1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