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分委会第一次工作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5-03-04 13:39   
根据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相关文件和会议的精神和宗旨,2015年1月26日至28日在珠海召开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第三届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到会委员26人,列席会议3人。

127的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的徐曼副教授(秘书长)、西南交通大学的吴广宁教授和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李忠华教授共同主持。在参会的各位委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后,分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钟力生教授和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王保家副社长致辞,机械工业出版社策划部王雅新主任介绍了十二五国家级教材评选情况及高电压与绝缘技术方向教材建设构想。

主题发言阶段有:西安交通大学钟力生教授(西交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专业情况、人才培养、课程建设)、重庆大学司马文霞教授(电气工程学科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改革体系)、太原理工大学宋建成教授(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学科建设)、哈尔滨理工大学郑欢和李忠华教授(专业建设和发展、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武汉大学蓝磊(代替唐炬教授,教学团队、高压方向的设立、实验课设置、教材特色)、同济大学张冶文教授(建立高电压与绝缘教学实验室的思路和建设情况,教学实验内容)和国网电科院杨黎明教授(智能电网和新能源对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人才培养的要求)。

下午,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吴广宁教授介绍了《高电压技术》,西安交通大学徐曼介绍了《电介质物理》两个国家精品课的建设情况。随后各位委员就本科生实习、多媒体教学、研究生教学与管理等共性问题进行了仔细而热烈的讨论。

代表们自由发言阶段,代表们对机械工业出版社“三助”平台建设中的“助考”内容,学生的机械式、记忆式学习的弊端,专业课考试出题难,学生成绩评价体系中期终考试比例的调整,学生学习的动力不足,卓越工程师计划中企业与高校联合开课等内容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最后,主任委员钟力生教授总结,会议非常成功,充分交流了各高校的办学特色和教学中的问题,高校立足国际化的同时要紧密联合企业,促进企业发展。规划了下一次工作会议的计划。

128,委员们参观了珠海横琴岛琴韵智能化变电站,访问珠海供电局,并与技术人员座谈,交流电网运行中与本学科相关的实际问题。

珠海供电局和机械工业出版社对会议给予大力的支持,确保了会议的成功召开,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邮编100045
京ICP备05060958号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