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2013版线缆教材首批出版发布会在富阳举行
发布日期:2014-10-16 15:01   

   201481719,2013版电线电缆职业培训教材首批出版发布会暨第三次工作会议在浙江富阳市举行。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理事长、教材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魏东,领导小组副组长奚根娣,领导小组副组长、线缆分会秘书长周炯,常务副秘书长吴士敏,富通集团总裁肖玮,富通集团副总裁刘勇,以及教材开发专家组成员、各本教材主编、主审共五十余人参加会议。富通集团为这次会议的东道主。

 
会议由教材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奚根娣主持,富通集团总裁肖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会上,为首发的六本教材——《绕组线漆包工艺学》、《绕组线产品检验》、《电缆产品检验—非电性能检验》、《电缆产品检验—电性能检验》、《光纤光缆产品检验》和《光纤套塑工艺学》举行了简短的发行仪式。教材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魏东就教材首批出版发行致辞,具体阐述了教材开发的重大作用,并对各位编审和有关企业人员表示感谢(致辞全文另发)。会上,首发六本教材主编代表鲍煜昭情真意切地谈了自己的编后感,她的“期待,感恩,珍惜”真实表达出编写中的辛劳与享受。浙江行业协会金吾芬秘书长的发言则从地方协会和教材使用者的角度,讲出了好教材对人才培养和成长的积极推动作用。
教材开发专家组长、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吴长顺在会上宣布了2013版21本教材的主编、主审名单。会议为首发六本教材的主编、主审举行了授牌仪式,镌刻着书名、主编或主审姓名的纪念牌,记载着编审们付出的知识与劳累,是荣耀,更是鞭策和责任。
会议分成电缆专业和光纤光缆专业两个专家组,分别对第二批3本教材的送审稿进行审定。它们是《电线电缆绞制工艺学》,《电线电缆挤塑工艺学》,《光纤拉制工艺学》。在提交本次专家审定之前,这三本书都经过初审、复审,由主编多次修改后才形成送审稿。但在会上仍然引起专家们的热烈讨论,主编与专家各抒己见,旁征博引,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专家组同意这三本书稿按专家意见作不同修改后可以出版。
 
专家组还对第三批12本教材的编写大纲进行了审议。针对每本教材的特点,专家和主编面对面交换意见,从编写范围到体例编排,从设备工艺到产品标准,意见逐步得到统一,主编们都感到有很大收获。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邮编100045
京ICP备05060958号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