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飞凯新材料成功突围光纤涂料外资垄断市场
发布日期:2014-10-16 14:23   
中国这两年的发展速度很快,但总体体量较小,占世界紫外固化材料市场的份额与化工大国的地位还不匹配。作为新材料的重要分支,进入21世纪,中国的紫外固化产业迈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时期:紫外固化材料品种日益丰富,规模日益扩大,在很多领域填补了国内空白。如在2003年以前,作为紫外固化材料之一的光纤涂料市场基本被国外生产巨头垄断,飞凯材料成立后,在该领域迅速填补了国内空白。
但在一些细分领域,国内龙头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进口替代趋势明显增强。比如紫外固化光纤光缆涂覆材料领域,以飞凯材料为代表的国内企业通过自主创新,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和技术,逐步具备成本和规模优势,正在蚕食国外企业在国内市场的份额。
飞凯材料主营业务为高科技领域适用的紫外固化材料等新材料的研究、生产和销售。
紫外固化材料因其“高效,适应性广,经济,节能,环境友好”的特点,被誉为一项“面向21世纪的绿色工业新技术”,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部门,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其中,紫外固化光纤光缆涂覆材料为公司的核心产品,公司是国内紫外固化光纤光缆涂覆材料主要供应商,并且公司产品已经出口至美国、韩国、印度等国家。
紫外固化产业目前在世界一些经济发达国家已确立了自身产业化的地位,成为整个经济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从生命周期来看,整个产业已从导入阶段进入到成长阶段,产业的年增长率持续上升。
新兴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新材料的开发和应用,发展新材料将成为提升中国核心竞争力,赢得未来全球竞争的必然选择。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邮编100045
京ICP备05060958号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