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西门子推出首款320千伏直流电气体绝缘开关装置
发布日期:2014-10-16 14:02   
在巴黎举行的行业大会上,西门子公司推出了其首款紧凑型直流电气体绝缘开关装置,用于高压直流电应用。随着能源架构的转型,高压直流输电方式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在大容量长距离的输电应用中,高压直流输电可以将电力损耗降到最低。
    与早前的空气绝缘装置相比,新的320千伏直流电气体绝缘开关装置占用的空间减少了95%。一旦应用在海上平台,整个平台的规模可以减小超过10%。

    直流电气体绝缘开关装置的推出是势在必行。举例来说,在德国南部,高效的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对于北海的风力发电来说非常必要。正因为此,风力发电产生的155千伏的交流电先通过转换器转换成320千伏的低损耗直流电,继而通过海底电缆传输到内陆。在输电过程中,规则就是电压越高,电力损耗越小。一旦电力输送到内陆,转换器又会将直流电转换成交流电,用于电力配送。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邮编100045
京ICP备05060958号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