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南方电网开建国内最大规模4G电力无线专网
发布日期:2014-09-19 09:19   

 

近日,广州花都地区4G电力无线专网基站设备开始安装调试,该专网建成后,南方电网公司在广州地区的4G电力无线专网将拥有29座基站、3353台无线终端,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4G电力无线专网。

    4G电力无线专网有高带宽、低时延等诸多优势,且作为专用无线通信网,可靠性高、安全性极强,能有效满足未来智能电网通信网向电力物联网发展的大数据通信需求。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引入4G LTE移动通信技术,在广州地区探索建设电力专用无线通信网。一是试点先行,逐步推进。2012年底,公司以越秀区为试点,建成国内首个全部在密集市区建设,业务接入类型最丰富的4G电力无线专网,包含4个基站、113台无线终端,承载配网自动化、计量自动化、视频监控、电动汽车充电桩等6项配用电通信业务。在此基础上,今年公司在花都、荔湾等地区开展无线专网的推广建设。二是全面测试,做好技术储备。为全面掌握4G无线通信技术,公司在国内率先开展了TD-LTE电力无线专网互联互通测试,完成对4G专网的无线通信性能、系统抗干扰、系统安全性、网管管理功能的多方面性能测试。三是编制标准,做好行业引导。公司开展了南方电网4G电力无线专网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并引导多个厂家开展电力定制的4G计量通信模块的研制。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邮编100045
京ICP备05060958号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