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第30届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4-09-19 09:04   

    为期两天的中国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第
30届学术年会于2014821-22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会议邀请到包括中国科学院周孝信院士、中国工程院郭剑波院士、国家电网公司总工程师张启平,老专家柳焯教授,教育部高教司以及清华大学等30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博士生,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电力设计院、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代表,围绕智能电网等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最新热点、最新理论与技术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同时,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会议和全球华人电气工程师协会筹备会也一并召开。
 
  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侯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高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术年会对我国电力科学技术,电力工业和电力工程教育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已成为学术领域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成功范例。他指出,高校之间、高校和企业之间要加强交流,了解把握企业现状对人才、技术方面的需求,为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电力科学技术、电力工业和电力工程教育的发展提供有益借鉴和重要动力。他希望年会总结30年来的宝贵经验和成果,继续坚持传承和弘扬科学严谨的学风,坚持有特色、高水准,进一步打造专业学术会议为国家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凝聚创新思想和智慧的平台。
 
  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峰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和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及电气学院建设发展和服务国家经济社会特别是铁路、电力、能源行业和领域的有关情况。希望北京交通大学师生传承和弘扬年会30年来的宝贵经验和成果,与各位专家学者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姜久春主持开幕式。开幕式后举行了大会学术报告,郭剑波院士、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王增平、天津大学教授王成山、清华大学教授张伯明、全球华人电气工程师协会筹备组代表张沛、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姜久春等与会专家分别围绕“对我国电力系统面临技术挑战的思考”、“智能电网与继电保护”、“微电网与智能配电系统机遇与挑战”、“源网荷协同的智能电网能量管理与运行控制”、“电力大数据--电力公司的新型资产”、“动力电池  SOH 评价及一致性分析”等做了主题报告。
 
  会议围绕电力系统分析与控制、电力系统规划等13个专题分别举办学术研讨。
 
  在8月22日举行的年会闭幕式上,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和敬涵主持了会议承办单位交接仪式,下一届年会将在武汉大学举办。
 
  中国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术会议由天津大学贺家李先生牵头,天津大学、华中理工、西安交大三校联合报经教育部批准,于1985年在天津召开了首次会议。经过30年的发展,该年会已成为全国高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师生一年一度的学术盛会,为我国电力科学技术、电力工业和电力工程教育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院所、电力企业、学术刊物及出版机构的近600位代表出席了本届年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邮编100045
京ICP备05060958号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