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2014 IEEE亚太交通电气化会议暨展览会盛大举办
发布日期:2014-10-11 12:51   
2014年8月31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联合主办,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4 IEEE亚太交通电气化会议暨展览会在京拉开帷幕。国内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负责人及工业界同仁等共计1000余人次参与本次盛会,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投稿800余篇,正式录用近700篇。
 
    IEEE在亚太地区首次以“交通电气化”为主题召开学术会议。本届会议邀请了11个大会主旨报告,设置了10个学术分会场、7个专家论坛、5个专题技术讲座、2个论文张贴交流会厂、1个青年论坛和1个展览会。
    为期4天的亚太交通电气化大会主要就纯电动、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智能电网、V2G和电气化铁路,商用车的动力系统电气化,交通电气化的电化学能源基础与应用等当前热点技术和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会议的举办,加强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互动和联系,促进了交通电气化领域的技术进步和发展。
会议同期举办了国际交通电气化展览。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南京南瑞集团公司、俄亥俄州立大学车辆研究中心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展出了产品与先进技术,其中包括车辆、供电、电池、电机、仿真、磁性材料、特种钢和其他技术。
    会议主席、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孙逢春说,电动汽车和高铁在中国保持着极高热度,未来也将迎来更加快速的发展,IEEE看到了世界特别是中国电力交通在电动汽车、高铁、航空、舰船四个领域的巨大进步,首次在北美地区以外的中国举办交通电气化会议。他说,电动汽车在欧洲发展最好,在中国则是最热的发展领域,北京计划到2017年保有20万辆电动车,其中3万辆用于公交、环卫等,目前重点应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以实现不出5km或10min就能找到一个充电桩的目标,以加快电动汽车的推广与实际应用。
 
    大会共同主席、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徐隆亚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他说,世界上最活跃的思想、最新的技术、最领先的产品都将在本届大会上呈现,企业、学者、研究者可以看到目前自身所处位置,探索今后发展方向,以及如何发展,因此,会议学术交流成果必将对中国交通电气化领域的学术发展、技术进步产生深远影响。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邮编100045
京ICP备05060958号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