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高水头大容量水轮发电机组安装技术国际领先
发布日期:2014-10-11 11:23   
2014年6月13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葛洲坝机电建设公司完成的“高水头大容量水轮发电机组安装技术研究”成果通过四川省科技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加大推广应用力度。
锦屏二级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州木里、盐源、冕宁三县交界处的雅砻江干流锦屏大河湾上,其机组在国内60万千瓦及以上的混流式机组中,水头最高,最大水头达318.8 米,结构特殊而复杂,安装技术难度大,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建设公司通过技术攻关,首创了增负荷消能技术、机坑联轴同镗调整摆度技术等五项安装新技术,研发的“大型水电站蜗壳闷头拼焊及整体吊装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

据了解,随着世界水电的发展,国内外中低水头、大容量水电站的开发已接近尾声。研究和探索高水头、大容量水轮发电机组安装工艺和技术,对我国乃至世界高水头大容量大型水电站建设提供宝贵的理论和经验支持,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邮编100045
京ICP备05060958号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