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第二届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电机与电器分委员
发布日期:2014-08-13 13:24   

第二届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电机与电器分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第二届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电机与电器分委员会(以下简称分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08年10月15日-17日在武汉海军工程大学召开,来自全国28所高校的37位委员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大会报告和自由讨论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理兵教授和秘书长张凤阁教授主持。海军工程大学训练部高敬东部长出席会议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海军工程大学的历史、办学特色和科研情况等。海军工程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晓强政委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分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成元教授传达了第二届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电类教学委员会成立大会的精神,对分委员会的定位、任务做了详细解释,并提出了本分委员会的工作思路。分委员会作为国内唯一一个全国性的专门研讨交流电机与电器学科教育教学的专家组织,为各高校搭建了一个交流办学经验、研讨电机与电器学科发展的开放平台,将会对本学科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分委员会秘书、机械工业出版社王保家副编审介绍了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和分委员会的历史和发展情况。
大会报告阶段,华中科技大学周理兵教授介绍了该校研究生教育的情况;哈尔滨理工大学梁艳萍教授介绍了该校电机学国家精品课建设与教材建设的情况;海军工程大学刘德智教授介绍了马伟明院士科研团队的科研情况;哈尔滨工业大学邹继斌教授介绍了该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东南大学林明耀教授介绍了该校电机与电器专业的实践环节教学;浙江大学赵荣祥教授介绍了该校研究生和本科生教育改革的情况;清华大学赵争鸣教授介绍了国外电气工程学科的教学情况;沈阳工业大学张凤阁教授介绍了该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培养模式、专业方向和办学特色;河北工业大学汪友华教授介绍了该校的办学情况。自由讨论阶段,大家就关心的办学定位、专业发展、课程设置、研究生教育等问题展开的热烈讨论和交流。
会议商议决定,分委员会每两年组织一次交流会议,下一次会议于2010年召开。
会后,大家参观了海军工程大学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实验室和106驱逐舰,对本专业在海军建设方面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都感到获益匪浅。
会议承办方海军工程大学为本次大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全体与会代表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电机与电器分委员会

                                       2008年10月18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团代码:50001425-7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邮编100045
京ICP备05060958号 Copyright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